迷雾骑士

【灵书妙探AU】男作家与谋杀案 01

+gingerpilot无差,警探Hux/推理作家Poe


+Reylo提及,stormpilot友情向


+大量演员梗出没




通常情况下,Hux的完美周五晚上包含一个温暖的泡泡浴,一杯红酒,和一本硬壳的精装书——多数时候是一本Poe Dameron作品。多数人认识Poe Dameron是因为他的Bud Cooper系列,那个精明而狡猾的保险调查员在自己赚的盆满钵盈的同时也成功将Poe Dameron送上了纽约时报畅销作者榜首。但是Hux是Poe的第一批读者之一,当时的Poe住着破旧的小阁楼公寓,刚刚出版了反响平平的处女作《Illtown》。这本书把Hux感动的一塌糊涂,于是他寄了一封简短而措辞礼貌的信给Poe——给Poe的出版商,准确的说,然后收到了一封长达五页纸的热情洋溢的回信。


然而Hux是纽约警局的一位警探,一位凶杀案警探,一位野心勃勃且充满责任感的凶杀案警探,这就意味着他的周五晚上十有八九没有泡泡浴、红酒和Poe Dameron的精装书,而是在案发现场,法医办公室,审讯室,或者更糟糕的地方——他的警监Snoke的办公室里,就像现在一样。最糟糕的是,他的搭档Kylo Ren也在。




Snoke从材料里抬起头,皱着眉说:“你最好给我一个足够好的理由把这两起案子合并侦查,警探们——就我看来他们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Kylo Ren立刻回答:“合并案子完全是Hux的提议,警监先生,我跟您的想法完全相同。”


Hux瞪了一眼Kylo Ren,深吸一口气,解释道:“第一位死者Emily Browning死于手枪射击,死后被换上了水兵服并放上了日式长刀,这些都是Baby Doll的装备。而第二位死者Jena Malone是一身护士装并拿着注射器,死于匕首,这显然是在模仿Rocket。”


Snoke抬眼看着Hux,“于是呢?”


Hux尽量镇静地回答:“Baby Doll和Rocket都是Sucker Punch里的人物——那是一部小说,作者是Poe Dameron。我们遇到了一个模仿杀人犯。”


Snoke向后靠在椅背上,“那么你们两个为什么还干站在我的办公室里?刚刚那个作家——叫什么来着,赶紧去找他问话。他现在在哪里?”


Hux想都没想地回答道:“Poe Dameron今天晚上有新书发布会——Bud Cooper系列的收官之作Suburbicon,在抵抗组织书店,七点到十点半。”


“那就赶紧去找到他,然后把他带到局里问话,现在滚出我的办公室。”




刚出Snoke的办公室,Kylo Ren就转向Hux,威胁地盯着他:“听好了,我今天晚上跟Rey有个约会,我可没空去找什么三流小说作家。”


Hux很早之前就学会了除非你是一个叫做Rey的法医,否则不要跟Kylo Ren对着干,尤其当他已经是警佐而Hux只是个警探的时候。于是他咽回了“你确定是约会而不是骚扰”的评论,说:“我可以自己去。”


这就是为什么周五晚上,远离泡泡浴、红酒和精装书的Hux独自坐在车里,在抵抗组织书店外面等着发布会的结束。他不想进去,自从出版商想到了把Poe的写真照当做他的书的主要宣传素材之后,Poe Dameron的新书发布会就永远充满了疯狂的漂亮姑娘们,她们对书的内容毫无兴趣,只想着怎么把Poe Dameron拐到床上去。


于是Hux只是等着,直到疯狂的漂亮姑娘们都喝得烂醉地准备离开,抵抗组织书店的后门偷偷溜出一个黑色卷发的身影。Hux下车走上前去,不断告诉自己表现的专业一点,但当他看见Poe Dameron本人的时候仍旧不受控制的心跳加速。Hux很少有时间能去参加签售和见面会,对Poe Dameron此前除了照片唯一的印象就只是一个隔着人群的模糊身影,而此刻近距离下,他比之前任何一张照片都要更加迷人。Hux握紧双拳,拿出自己最冷静克制的口吻说:“Dameron先生……”


Poe显然没有预料到会被人发现,摸了摸额头,“好吧,我想我还是培养了一些侦查能力很强的书迷——你想要什么,签名?合影?”他看着Hux挑了挑眉,“看在你是个帅哥的份上,我也可以给你一个吻。”


Hux控制住自己的呼吸,摸出自己的警徽,“我是警探Armitage Hux,来自NYPD,我们想问一些关于今晚早些时候的一起凶杀案的问题,请您跟我回局里一趟。”


这一套官方辞令没有起到任何应有的效果,Poe凑近了一点,冲他吹了声口哨,“你说NYPD的样子实在是太性感了亲爱的,要知道我这一晚上所有人说的都是客套话,我就等着有人能给我个惊喜。你说你叫什么,hugs?来吧给我一个拥抱宝贝!”




于是Hux没有按照常理带Poe进会客室,而是直接坏心眼地把他扔进了审讯室,故意让他在里面被关了一段时间才走进去开始问话。Poe在审讯室里显然非常自得其乐,在自己的椅子上扭动着左顾右盼,“所以这里就是审讯室,真酷。那面镜子真的是双面的吗——现在有人在看着我们吗?”


专业,要专业,Hux这么告诉自己,然后把一张照片放在Poe面前,“这位是Emily Browning,你有印象见过她吗?”


Poe俯身看向照片,评论道:“我不记得他,不过她真可爱,”然后迅速抬头看了一眼Hux,“当然没有你可爱——你知道你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吗?”


Hux无视了他的问题,摆出第二张照片,“Emily Browning死了。Jena Malone也是,你见过她吗?”


Poe遗憾地摇摇头,“我也很想帮你们,但是我也没见过她。也许告诉我这些跟我有什么关系能给我点提示?”


Hux犹豫了一下,给他看了凶杀现场的照片,“Emily Browning是上周遇害的,我看到Jena Malone时才把她们和你联系到一起。我们认为凶手是在…”“模仿Sucker Punch,对吧。看起来我有一个狂热书迷。”


Hux点点头,“还是个精神变态。”


Poe从照片中抬起头,冲他亮起一个过分热情的笑容,“你看起来可不那么像精神变态,Hugs警探。”


Hux没反应过来,“什么?”


Poe把手肘支在桌上,那双吸引了无数疯狂少女的眼睛专注地盯着他(应该设立一条法律禁止他这么做的,Hux心想),说话的口吻带着十足的愉悦,“Sucker Punch?精神病少女的幻想世界?只有那些最死忠的Dameron书迷才会看Sucker Punch的。我敢打赌你家里一定有全套的精装Dameron作品集。”


Hux瞪着Poe,虽然他家里的确有,还是各种版本的,不过——“这不是我们谈话的重点,Dameron先生。无论如何,我们需要浏览一遍您的信件。根据经验,模仿犯通常会——”“联系他的偶像,我也算是个这方面的专家,你知道的,推理作家的职业病。不过我得提醒你,我可是有很多信件,而绝大多数都来自于疯狂的粉丝——非常疯狂。说到这个,我有幸收到过你的来信吗?Hugs?”


“我的名字是Hux,Armitage Hux,而鉴于我显然不是凶手,我是否给你写过信跟案子一点关系都没有。事实上,如果您刚刚算是同意我们浏览您的信件的话,我们今天的谈话就可以结束了。明天会有警员去取您的信件,再见,Dameron先生,感谢您的配合。”


Poe拦住了准备离开的Hux,“别那么冷淡嘛。看在我今晚表现不错的份上,我能拿走一份材料的复印件吗?你知道的,我恰巧有几个也是推理作家的朋友,我们会一起打扑克牌,模仿犯算得上是这个圈子里的最高荣耀了,他们会嫉妒死我的。”


Hux摆出自己的二号冰冷怒视,这个怒视代表着他是一个正在破案的专业警探,所以最好不要招惹他,尖利地甩出一句:“这是一场凶杀案调查,Dameron先生。不是你和你的小伙伴的无聊游戏。”然后带着一颗狂跳不止的心脏离开了审讯室。




第二天早上,当Hux看见简报室桌子上堆积的数量惊人的信件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决定这是他有史以来办过最糟糕的案子,尤其桌子旁还坐着一个不耐烦的Kylo Ren,而仿佛这一切还不够糟一样,Kylo Ren的旁边是Poe Dameron,正冲他露出一个得意而烦人的微笑。


Hux一把抓过Kylo Ren,把他拉出简报室质问道:“他在这里做什么?”


Kylo Ren挣脱他的抓握,阴沉的说道:“这个三流小说作家想以你作为他下一本书的主角原型,提出申请要求参与你办案全程。”


Hux倒吸一口气:“警监该不会同意这种无理取闹的要求了吧?”


“Snoke老头说这有利于提升NYPD的公共形象,要求你配合。并且你的小作家显然和市长Leia Organa有着良好的私交。”


Hux一把捂住嘴,逼回去差点脱口而出的“可是市长不是你妈妈吗”,他还没绝望到自寻死路。Kylo没有注意到他的动作,继续说道,“不管怎么样,那是你的小作家,不是我的,我不会容忍他在我办案的时候跟着我转。我去看看Rey有没有什么新情况给我们,你在这里看他的信。”然后转身走向电梯,留着Hux和他一肚子“那不是我的小作家!”“你什么时候办过案!”的抗议站在原地。


Hux走回简报室,挑了一把离Poe最远的椅子坐下,开始阅读Poe的信件——Poe对它们的评价如同写作般准确,很显然Poe的粉丝们爱他的程度和他自恋的程度相差无几,那些映入眼帘的大篇文字会让人觉得如今的女孩子们难道都不知道“自尊”这个词怎么拼了吗。然而很不幸的,尽管警探Armitage Hux是一位有着过人的专业素养的警探,他同时也属于Poe Dameron的疯狂书迷群体,那些文字中的大多数都曾经出现在他的脑海中(当然他还有足够的自制力不去把这些想法写下来,更不用说寄出去)。Hux有些失神的看着手中的信纸,直到他注意到落在自己脸上的炙热眼神。


Hux猛地抬头瞪向Poe,努力心平气和而耐心地(因为显然Poe比他要有钱有势的多)问到:“您有什么问题吗?Dameron先生。”


Poe冲他露出了他的招牌微笑——烦人而欠揍,却成功迷的万千少女神魂颠倒。“没什么,”他说,“只是你皱眉的样子非常可爱。当然你这种表情在牌桌上会输的很惨,但是——”


Hux打断了他,并从内心深处后悔问了这个问题,“我们——不——我,我还有一起凶杀案需要破,实际上是两起,而不尽快找到凶手的话可能会变成三起甚至更多。所以如果你想留在这里的话,请尽量让自己变得有用点,至少别拖累我的进度。”


Poe打了个响指,“没问题,宝贝。我会帮你看这些信的,我对阅读非常拿手,”他眨了眨眼,“毕竟我是个作家,还是个不错的作家。不过我想Ben Solo可就差远了,事实上我甚至怀疑他到底识不识字。”


Hux花了一会才反应过来Ben Solo是Kylo Ren的曾用名,然后因为脑海里浮现的Kylo Ren沉着脸阅读Poe的信件的画面露出了一个心情舒畅的冷笑。Poe饶有兴致的观察着他,“你不喜欢Ben,对吧?他把所有的工作都推给你,然后自己抢了所有的功劳?我得说他从小就是个讨厌的小鬼——”


“从小?你们小时候就认识?”


Poe尴尬地咧咧嘴,“我父母和Leia以前认识,他们带我去过几次Leia家里。”


Hux再次意识到Poe Dameron的有钱有势——恐怕比他之前以为的还要有钱有势,这个事实有些刺痛他,于是Hux板起脸继续埋头阅读Poe的信件。Poe又继续看了他一会,然后也沉默着拿起了他自己的一封信。


这是Hux当警察以来做过最令人痛苦的工作,他现在宁愿站在垃圾桶里翻捡受害人的钱包,但显然命运觉得Armitage Hux今天还不够惨,于是他展开另一封信,看见了他十分熟悉的笔迹。让着一切更糟糕的是,Poe Dameron注意到了Hux的僵硬,好奇地凑过来拿走了他手中的信。

“啊哈!我记得这封信!当时我刚刚出版了第一本书,反响特别差,我都开始怀疑自己的才华了——令人震惊,但是我当时确实没那么自信。然后我收到了这封信,”Poe怀念地说到,“她给了我继续写作的勇气。遗憾的是我一直都没能知道她到底是谁,我给她回了好长的一封信也没收到回复,而她的署名也只写了A.H.”Poe一愣,“Armitage Hux?”

Hux没有说话,浑身僵硬地坐在原处。Poe俯身靠近他,一头凌乱的黑色卷发轻轻蹭过他梳得整齐的红发,嘴唇几乎吻上Hux的耳朵。Poe轻声说,“你这个小坏蛋,你应该给我回信的。”

他其实回信了,Hux苦涩地想,只不过那已经是Poe一夜爆红之后的事情了,于是这一次他收到的回复只是一张打印出来的工整的感谢他的支持的礼节回信,和一张Poe的签名照,那之后他再也没寄过信。

“不过我总算找到你了,还不算太晚。”Poe的气息喷打在Hux的脖子上,冷静,他告诉自己,用力闭上了眼。他感受到Poe的手指划过他的颊骨,几乎能想象到此刻Poe脸上的明亮笑容,然后因为唇上的重压而喘息起来。


TBC




----------------------------------

习题课上的脑洞于是顺手写了个开头...希望不会坑。

Castle这种又欠又烦又帅气迷人的形象真是太适合波波代入了!

本来打算写个一发完小短篇结果...Finn会出场的,如果我没坑的话(x

死者想了半天觉得星战里哪个人都太不合适,万般无奈最后用美少女特工队的演员名字了...非常抱歉





















评论(5)

热度(28)